之前在台北對港式茶餐廳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嘜記飯堂,因為身邊的朋友和同事們都蠻推薦這間的,自從小玲去香港回來後,就一直對香港的茶餐廳念念不忘,於是也是在朋友相互聊天後,得知市民大道上的祥發港式茶餐廳也評價極高,就決定前往。



看見外面人潮還不少,等待要吃的人在店門口一進去也排了幾十個人在等,外面也有人在等,慶幸的是我們有先訂位,而且我們訂的是早上十一點半這詭異的時間,哈!因為我們都還沒吃早餐就跑來了,所以就把它當成早午餐吃囉。


店門口的佈告欄上面有一份完整的菜單,下午的兩點到五點還有下午茶呢!不過是面下午茶好像沒有寫只有一到五,應該是六日也有吧,不太清楚。



完整的菜單,點餐的時候真的是很猶豫呢,看到什麼都好想點,最後我們四個人點了三份主食。


揚州炒飯/NT$120
我和爸媽都覺得蠻好吃的,它的肉感覺是有醃過的,吃起來很香,大家都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干炒牛河/NT$120
這盤我覺得吃起來跟嘜記飯堂吃起來差不多,但我覺得祥發的份量比較多,肉質也比較嫩,每次如果自己點了這盤只有我一個人吃的話,吃完就蠻飽了,還好這次是四個人分三個主食,讓我有多餘的胃可以品嘗甜點和飲料。



鮮蝦雲吞撈麵/NT$130
麵吃起來很Q又細很好吃,每個雲吞裡面有一隻蝦,整體來說很特別也很好吃,另外還附了一碗魚湯。之前在打工附近有一家也是賣撈麵的,但是吃起來的口感覺得沒有祥發的撈麵好吃,也是因為之前吃過公司附近的,就對撈麵興致缺缺,沒想到其實它也可以變得很好吃呢。

鮮蝦腐皮捲/NT$80
這也是每一塊裡面都各有一隻蝦子,調味的很棒,不用沾醬直接吃就覺得味道很夠,我覺得我喜歡吃港式的東西應該是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東西常常不用加醬料就味道很夠,加上很多東西裡面都有附蝦子,整個就很吸引我。

香滑絲襪凍奶茶/NT70
茶味很濃,喝起來很香,和台灣的奶茶喝起來的味道不太一樣,只是覺得有點偏甜,喝得有點不太習慣,但因為味道很不錯所以還是忍不住喝了幾口。


港式菠蘿油/NT$50
其實看到這個價位有點不太敢點,因為總覺得波羅小小一個加了起司就要50元,後來想想都來了還是想要品嘗一下道地的美味,還是禁不起誘惑點了一份吃,要趁熱吃才好吃喔,裡面的奶油好多,趁熱吃真的好吃到讓我還想再點一份。


椰汁西米露(薏仁)/NT60
本來想要點芋頭口味的,不料它們說已經沒有了,後來點薏仁的我覺得也沒讓我失望,薏仁煮得很爛很軟,椰奶味道很濃,整碗真的很棒,唯一的缺點就是,還是覺得太甜了。


之前聽朋友說去香港吃茶餐廳其實他們的東西口味都偏重,鹹的我覺得還好,但甜食真的有時會比較難以接受,不過整體來說真的蠻好吃的,茶餐廳只要是香港當地人來開的話,通常口味都是比較偏重的,不過大致上是都還可以接受,反正也沒有非常常吃。

據小玲說茶餐廳在香港是比較偏小吃店那種,而港式飲茶是比較高級的,兩種我都覺得不錯,只是茶餐廳似乎比較不能坐很久,如果朋友們要聊天聚會的話,我想港式飲茶還是比較適合。



店家資料:


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4段82號1樓
電話:(02)8771-9392、(02)8773-8556
營業時間:11:0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 京星港式飲茶
http://www.wretch.cc/blog/sedo/26766644

[台北] 嘜記飯堂
http://www.wretch.cc/blog/sedo/26361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