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一如往常七點半起床,帶著果媽做的愛心早餐前往台北車站國光客運,本來想搭8:45的車,結果錯過了,只好等下一班9:15,還好耶誕節是平常日,學校又放假,搭客運到台中只要90元耶,真是便宜!在等的過程中一邊細細品嚐果媽為我做的煎蛋+草莓醬吐司,簡單卻很美味,隨著年紀增長,總覺得能品嘗到媽媽親手做的東西,真的要很知足,也該感到無比的幸福才對!因為以後如果結婚後,要這樣平凡的享受到媽媽的愛心早餐,可能就沒有那麼容易了,所以真的要感到很滿足呢。


沒想到平常日搭的人還不少呢,差一兩個就整車全滿,平日搭不太塞車,而且大約兩小時就到台中了,真的交通很方便呢!


到了台中市區了,忍不住又拿起相機對著窗外拍,今天的天氣真是好,出了大太陽,在台北也是如此,因此隨意搭了一件毛衣外套就出發了,沒想到到晚上太陽一下山後,溫度極低,整個驟降10度有吧,加上毛衣外套會有風灌入,讓回來台北的我隔天就感冒了,我想是受天氣忽冷忽暖的影響吧,真的還是要帶件一般外套出門才是。

不同角度拍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左邊感覺是大晴天,右邊好像是有太陽雨的感覺。


這條應該是中港路吧,真是長阿!讓我開心的想下高速公路應該就快到了,沒想到還需要30分鐘左右才到台中車站,不過仍不減愉悅的心情。一想到要吃好多東西心情就很好!

當我認真的站在台中車站一角拍這張照片時,DU先生忽然從左後方出現,真是嚇到我了,本來還想開罵,想說這個人也未免太奇怪站在我旁邊還這麼靠近,原來是熟人阿!哈~

在台中稍作停留,吃了鮮芋仙和午餐後,就轉往彰化嚕!

想起八卦山,印象中比較深刻是叔叔在我們還小時開著載著全家一起去玩,還拍了幾張照,印象還頗深刻的,雖然照片不曉得還在不在,但此情此景仍印在腦海中。

八卦山上有不少學校,據我所知就有建國科技大學、彰化師範大學、彰化家商、彰化中學,且還有不少的住宅區,路很寬、空氣很新鮮,難怪不少像我這樣的遊客前往。


DU先生帶我來彰師大,傳說中寶山校區頗大,而且風景優美,這天天氣真的很好,又是微冷的天氣,超適合出外走走的啦!





學校好大阿,一眼望去都是花草樹木,也看到不少附近居民來運動呢,也有像我這種觀光客跑來參觀的啦!

這樣的教室設計還蠻特別的,可以跟對面的人打招呼,用呼喊的也是聽得到的哦!



圖書館位於某棟大樓的一樓,門有點窄,與我想像中的圖書館不太一樣,可能是因為自己念的學校有獨棟的圖書館,所以看到寶山校區感覺不是很大。

後來又跑去吃吃喝喝,買些名產回台北,最後DU先生陪我搭車到新烏日,再回彰化家中。想想我們為了求學,一個在北、一個在中部,雖然距離遠,但我們卻樂於這樣的生活,在各自的崗位上為無法預測的未來而努力。


高鐵最近的優惠是自由座比對號入座便宜耶,以前打完折還要480元,現在435元,又更便宜一些了,因為家有門禁無法太晚回家,所以回程時間必須好好掌控時間,當天人也還算不少呢!

雖然沒有坐滿,但也有八分滿左右。每每搭高鐵就會想到現在火車的太魯閣號也跟高鐵頗像的唷!搭起來也很舒服呢!


為什麼會特別拍這個呢?因為12/25也是捷運南港站正式營運的日子,看見捷運在今天都將原本只到昆陽的logo都換下來了,換成南港,有點不太習慣,不過我想再過幾天一下子就會習慣了吧~聽說南港捷運站有不少幾米的畫,好想找個時間衝去欣賞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