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這趟韓國行妹果在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開始發現身體不適,一抵達桃園機場馬上衝廁所狂吐,之後每隔不久就吐一次,隨後開始很掙扎要去玩嗎?

領隊說不去太可惜了而且只是腸胃炎(醫生如我自行診斷是腸胃炎XD),真的不舒服到韓國可以請導遊帶我去看醫生,所以就還是出發去韓國玩了!

 

由於我們是坐凌晨3:45的班機,抵達釜山是一大早六點多,大家想必不可能前晚有睡好,所以旅行社第一站安排來體驗韓國有名的「汗蒸幕」,目的也可以順便在這裡補眠,有提供薄床墊和棉被可以舖在地板躺著休息。

妹果因為身體不適,老公又都在照顧我兩個人第一天幾乎都沒拍什麼照片也沒玩到><只好用文字描述了。

 

해수온천

我們去了一家店名叫做「해수온천」的汗蒸幕店,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訊,反正跟可樂的釜山團,應該有的團會來這裡。裝潢不算新穎,跟網路上其他汗蒸幕店比起來質感差很多,不過來這裡除了體驗汗蒸幕外,最重要的就是補眠,能躺著睡一下就不要求太多了。

老公有前往體驗了一下覺得還蠻新鮮的,汗蒸幕是傳統韓式的三溫暖,要去汗蒸幕男女都需要換裝,在密閉式的窯內中高溫蒸烤,藉由高溫將汗水及體內毒素排出體外,消除疲勞讓身體更健康。

而妹果一向對於這種很熱的蒸氣室都不太有興趣,之前在泰國有體驗過類似的,熱到喘不過氣幾秒就逃出來了~太佩服可以在裡面2分鐘以上的朋友們!!!

메뉴

(圖片來源:금수복국官網)

錦繡河豚 釜山總店 | 금수복국
官網:http://ksbog.fordining.kr/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중동1가 43번길23번지 (近地鐵 Haeundae(海雲台) 站)
電話:051-742-3600
營業時間:24小時

 

接著中午來吃河豚湯,這家店成立於1970年,已是近五十年的老店,鄰近海雲台市場,是非常知名的海鮮餐廳。

當時韓國導遊已經知道我不舒服了,但他們似乎不懂腸胃炎其實不太能再大吃特吃,因為吃什麼吐什麼、拉什麼,那時候其實症狀很明顯了,而且根本沒食慾,導遊還是很好心地過來跟我說河豚湯頭很清爽,可以多喝一點應該等一下就會好了~(導遊也在跟我說話的過程中,似乎覺得腸胃炎是小病,不太想帶我去看醫生的感覺)

但當下我已經又吐又拉實在很難受,不誇張只要到一個景點下車我就是衝廁所拉肚子,導遊叫我吃日本藥妝店賣的wakamoto應該就會好了~(很想說拜託帶我去看醫生好嗎~哭)

我知道團體行動要中途去看醫生比較困難,但也是在台灣時,領隊說到韓國就可以請導遊帶我去看醫生~殊不知導遊不太想帶我去= =,最後我跟老公想說乾脆我們到某個景點自己想辦法搭小黃去醫院看,不然我不停吐拉真的快撐不住了。

undefined

(圖片來源:新世界百貨官網)

新世界百貨 | Centum City | 신세계센텀시티
官網:http://english.shinsegae.com/chinese/main.asp
地址:부산광역시해운대구센텀남대로35 (우동) (近地鐵Centum City站)
電話:+82-1588-1234
營業時間:一~四 10:30~20:00、五~日 10:30~21:00

 

新世界百貨曾經於2009年6月26日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百貨公司,美食街超級多名產店跟小吃,好多當地的婆婆媽媽們平日下午也都在這裡逛。

還好第一天下午兩點多時,團員們在新世界百貨自由活動,這段時間導遊再三確認我真的要看醫生嗎?我們很肯定頻點頭,最後遊覽車放我們在診所門口下(剛好在去新世界百貨的路上),導遊帶我們去診所,領隊帶團去新世界百貨,真的是內心充滿無限感謝❤️

IMG_0402.jpg

IMG_0403.jpg

來到韓國一家叫做「하나 약국」的診所,看起來好新啊,怎麼覺得比較像來到整形診所的錯覺🙄,不論診所人員還是醫生服務都蠻親切的。幫我看診的是一位年輕女醫生,導遊在旁當我跟醫生間溝通的橋樑(翻譯),醫生請我躺在床上,請我按肚子痛的地方。我問可以吃東西嗎(因為在台灣都會說儘量先別吃,或吃清淡一點,沒想到韓國醫生說正常吃,沒關係的!(落差好大啊,韓國人可能常喝酒吃辣,所以腸胃很少生病,不太有腸胃炎發生吧!)

IMG_0500.jpg

하나 약국

接著到一樓藥局領藥,藥袋我覺得感覺很活潑,比較沒像我們那麼正式感,每天三次,餐後服用。

看診結束要先結帳一次、到藥房要再結帳一次,醫藥是分開結帳的,只能付現金,印象中總共加起來大概600台幣左右,要一張診斷證明印象中要等而且要幾百元,後來我們就想說算了~

吃了三天藥的心得是,韓國的藥給得很單純,腸胃炎就只有三顆藥,且全部都白色的,但藥效沒有很強,所以其實吃完藥第一天是止吐但還沒止拉、第二天症狀跟第一天一樣,只是拉肚子次數變更少,第三天好大概八成左右,第四天是差不多完全好了。跟在台灣診所看診不太一樣,通常看完診吃完藥,當天就成止吐止拉,相較之下感覺藥下得比較輕一點。

 

看診完後我們再跟導遊一起搭計程車回到新世界百貨繼續走行程,從診所到百貨大概180台幣的計程車費。

還好在這個百貨逛的時間蠻長的,沒有耽誤到團員行程,不然超不好意思的阿~

undefined

(圖片來源:大紀元)

海東龍宮寺 | 해동용궁사
官網:
http://yongkungsa.or.kr/ch/
地址:부산광역시기장군기장읍용궁길86 (至地鐵海雲台站7號出口出來,搭乘181號或9號公車,至海東龍宮寺站下車)
電話:051-722-7744
營業時間:04:00~日落

 

走到半路妹果就因為不舒服找廁所而放棄了, 老公應該覺得很掃興,一直在身邊陪我,最後在入口買了甜不辣等吃,順便找個椅子坐著,所以這景點只好留給下次自己來自助了。

undefined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Sky Walk五六島天空步道 | 오륙도 스카이워크
地址:부산광역시 남구 오륙도로 137 (용호동)
電話:051-607-6395
營業時間:09:00 ~ 18:00 (最後入場時間17:50) 、中秋節&春節12:00 ~ 18:00

 

這個景點很漂亮,也是可惜我們只有在服務處,不舒服就沒有往前走。這裡也是來釜山必來的景點之一阿~

IMG_0404.jpg

大王岩公園 |  대왕암공원
官網:https://daewangam.donggu.ulsan.kr/
地址:울산광역시 동구 등대로 155 (일산동)
電話:052-209-3738

IMG_0405.jpg

Screen_2.jpg

大王岩公園也是個適合散步走走的好地方,在這裡可以很悠閒的放慢腳步,靜靜享受大自然的美。上面幾張都是入口處,有不少商店可以逛,下次再來這裡我一定要再來一次呀!!

IMG_0419.jpg

IMG_0420.jpg

晚上回到飯店,導遊詢問有沒有人想吃韓式炸機可以幫忙訂,炸雞會送到飯店~

老公訂了辣與不辣的炸雞各一份,還附了一盒醃蘿蔔,老公一個人全部嗑光光,直說超好吃!!! 

 

妹果則是一回到飯店就立馬睡覺了,來韓國第一天跑了好多景點,說真的生病了哪兒都不好玩呀!! 去到哪都和廁所當好朋友,感覺只有差一個字可以形容!!!!

連很想吃的韓式炸雞都無緣吃到><殘念阿!!

只能說旅行身體健康很重要阿~

 

還好第二天雖然不能正常吃,但至少不拉不吐的感覺彷彿又回到天堂了~

 

 

 

arrow
arrow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