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紫金堂
官網:http://shop.tasteforlife.com.tw/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8號8樓
電話:客服專線 0800-289-666 | 小產專線 0800-329-666
營業時間:9:00~19:00

 

前陣子小產+腹腔鏡手術,雖然醫生說不必特別補,但親朋好友特別是老公都說應該至少要補一下,才能讓身體恢復元氣。這時妹果尋覓了市面上的月子餐像是紫金堂、玉膳坊、懷恩、好婆婆、廣和、禾馨芽果、藍田、婦幼等等有外送的月子餐店家,最後選擇了紫金堂,他的價格不是最貴的,但也不是最便宜的,最重要的是符合我的需求。

P02.jpg

妹果這次訂了七天份,每天送來就會像上圖這樣一大箱滿滿的食物,上面會附餐具(後來有請店家第二天起不必送,響應環保愛地球)+加熱及叮嚀事項,上面都寫得非常清楚。

這次本來要訂小餐餐七天份,但店家的廖護理師有提到小產餐無法針對個別體質做調整,因為我情況又比較特殊,因此建議我選擇月子餐,幫我做適時的調整。

 

※ 為什麼選擇紫金堂?

1) 符合我想要的一日一送(可選擇5:00-7:00或9:00-12:00兩個時段),我不想要一天三送被受打擾。

2) 如果月子餐一天吃不完,只要在每天中午12點前打電話告知護理師隔天停送一天,就能隨時停,非常適合我這種喜歡彈性的人。

3) 菜色多變但也會遇到重複,不過我最在乎的是好不好吃,份量多寡不是考慮的重點,能把身體養好比較重要。

4) 每天菜色可以自行搭配,讓我在做小月子的時候能思考每餐要怎麼搭配也是一種樂趣。

5) 中央廚房通過衛生主管機關HACCP最高等級A級評鑑且在整個生產過程中亦導入ISO 22000 食品安全管制系統,且食材來源也有聲明均有獸醫師嚴格把關,也獲得無數獎項

6) 每個餐點都是用PP環保無毒容器裝,雖然很不環保,但我把這些餐盒通通洗乾淨留著之後可以回收或做其他用途,覺得還不錯,特別是有時候烘培想做東西時,很需要這種碗盤裝原料重複使用。

7) 由專業護理師服務,有任何用餐或傷口照護等問題都可以諮詢。

IMG_0910.jpg

每天箱子上都會貼著今日的所有餐點名稱+數量,也會提供建議早午晚餐的菜單,當然我還是很喜歡自己搭配。

IMG_1041.jpg

每天的份量攤開來還真的不少,每天餐點包括:燉品3碗、配菜4碗、甜品2碗、甜點1碗、中藥湯1碗、副食3碗、月子飲品6包。

IMG_0920.jpg

所有採用的都是塑膠無毒碗,妹果全部都是放到碗中電鍋加熱,甜品跟飲品則隔水加熱。

P09.jpg

P08.jpg

上面就是妹果每餐隨意搭配的菜色,有時候只想喝一碗湯配甜點、有時候兩個菜一個飯、有時候一菜一湯一飯,總之隨意搭,隨時想吃的時候就加熱吃很方便。

其實一個禮拜吃下來只有一兩個配菜不喜歡,其他的配菜妹果都吃得蠻習慣也蠻喜歡的。

P10.jpg
P11.jpg

內臟類:丹蔘豬肝湯/枸杞豬肝湯/元氣四神湯/巴戟天豬腰湯/杜仲豬腰湯

雞湯類:麻薑雞湯/紅麴雞湯/玉竹燉雞湯/鮑片燉雞湯/冬棗麻油雞/杏耳煲雞湯

魚湯類:菇菇鮮魚湯/瑤柱鮮魚湯/麻薑鮮魚湯 

排骨類:黑豆薏米燉排骨/忘憂腰果燉排骨/藥燉尾冬骨/白豆燉排骨

 

燉湯類的湯品都有用中藥下去一起熬煮,護理師有交代料吃不完沒關係,但湯一定要喝完。湯品類妹果覺得幾乎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特別是玉竹燉雞湯,真的是好喝到讓人吃完還會想再來一碗。

湯品最讓人無法忍受的就是上圖最右上方的排骨湯,看到百頁豆腐配玉米整個覺得有點像在吃火鍋廉價的錯覺,建議不要加百頁豆腐比較好。

P14.jpg

紅豆薏仁/晶仁薏仁/黃豆燕麥飯/地瓜糙米飯/十穀飯/玉米雜糧飯/紫米棗香飯/麵線/油飯/低卡蒟蒻麵

副食有飯、薏仁、油飯、麵線跟麵,都很養生也很多變,只是薏仁當副食吃實在有些不習慣,但都料理的很好吃,油飯是素的吃起來不太習慣,其他飯類、麵類妹果再怎麼樣都堅持要吃完,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即使不配菜,單吃飯我都開心XD

P15.jpg

從第三天開始每天有一碗中藥湯,護理師說是補血整腸胃,中藥湯上面都有標示我們的名字,可能每個人不太一樣,還是建議可以把中藥湯裡面的食材像飲品一樣標出來,讓消費者也比較安心自己喝下了哪些中藥。

P13.jpg

P12.jpg

紅豆湯/紫米桂圓粥/花生湯/黑豆芝麻酪/薏仁蓮子湯/沖繩八寶粥/地瓜黑糖薑湯/棗泥核桃酪/松子紅豆酥/紫金糖/養生蛋糕/補氣養生酥/鳳梨酥

本身愛吃甜品但卻又不愛吃太甜的我,對紫金堂的甜點真的很滿意,尤其是他們的養生蛋糕、補氣養生酥跟紫金糖。紫金糖一拿到本不感興趣,因為沒很愛吃糖果,結果打開吃發現是芋頭餅乾牛軋糖跟黑糖薑汁地瓜糖,兩者都不黏牙甜度也不高,好吃到現在寫網誌還是很想再吃阿!!

但當然也有建議改進的地方,像是花生湯的花生煮的不夠軟爛、類似鳳梨酥的偏甜,但大致都還算喜歡。另外,也建議像是紫金糖、蛋糕或酥餅類可以標示製造日期或到期日,萬一沒吃完也可以知道幾天內要吃完。

P03.jpg

P06.jpg

P07.jpg

P05.jpg

P04.jpg

飲品總共有五種,分別為:仙楂茶/月子紅棗茶/清熱飲/補氣黃耆飲/草本止渴飲,保存期限有45天,上面也都有標示製造日期,如果當天喝不完也可以之後慢慢消化完。

個人最愛月子紅棗茶>黃耆飲>仙楂茶>清熱飲=草本止渴飲,味道都很原汁原味,沒有任何添加物,甜度也很低,喝起來沒有負擔也養生。

IMG_0943.jpg

妹果每天都至少會喝2~4包飲品,一包只有155cc左右不算多,很快就喝完了!

IMG_0882.jpg

另外,第一天送餐來時有附上一大包杜仲丸,護理師建議三餐飯後各吃七顆,對修護筋骨減緩腰痠有幫助,因為有點立體不太敢吞,我還都咬一半才吞,本身不會苦。

IMG_1046.jpg

IMG_1044.jpg

最後護理師告知月子餐七日份在結束的前一天會另外給一盒極品紅棗茶(價值450元),紫金堂的官網也有在賣,留著之後可以當補品慢慢喝,讓平常就會煮紅棗枸杞茶的我,這下拿到自己最愛喝的飲品,真是開心~

IMG_1011.jpg

坐小月子這陣子覺得自己真是幸福的孩子,有親戚給的自家種的大風草跟香茅,據說客家人坐月子會用大風草,能促進血液循環、通體舒暢,洗完全身香香的好舒服。

IMG_1013.jpg

每天洗澡前先拿親戚家中自製的大風草沐浴包放一點開水用小火煮個20~30分鐘,見顏色變成黃褐色後,妹果做法是會倒到盆子加熱水稀釋後洗澡或擦澡,都很舒服。

IMG_1015.jpg

這幾天每次洗完澡家中都瀰漫著大風草跟香茅的味道,真的好香好好聞~而且洗完都會覺得全身暖暖的。

 

經過一個禮拜的紫金堂調理後,身體明顯恢復了不少元氣,妹果這次訂的七日月子餐一日一送費用為1,900元/天,費用真的不算便宜,就我所知好婆婆一日三送好像是1,300元/天,但也有像是玉膳坊一日三送2,300元/天,我沒有實際每家試吃過,想說才七天就挑自己覺得符合自己需求且會想吃的就好。

 

好幾次家人都會問一天才四個配菜,湯湯水水一堆這樣一天要1,900元? 我帶你餐餐吃西堤、陶板屋好了><,但實際其實配菜雖然單調,沒有每餐三四個配菜,頂多一~兩個配菜,但我覺得份量已足夠,而且每天都很期待餐點的到來(看來我真的很適合吃月子餐),有時候跟老公小抱怨家人一直抱怨連帶心情也受影響,還好付錢的老公說了一句:你喜歡最重要! 聽到心超溫暖~

 

期待小生命趕快健康到來,讓我能再次吃到月子餐(發現自己真的很適合吃月子餐,因為補品類我都愛)!

 

 

arrow
arrow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