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assport 護照

e-ticket 電子機票

boarding pass 登機證 (board 木板/夾板/伙食/寄宿)

boarding school 寄宿學校

terminal 航廈 (al 名詞結尾) 

boarding gate 登機門 (door是房間小門、大規模的門會用gate)

departure time 出發時間 (聯想:de不要/去掉、去掉部分就是脫落了、走了就是離開、ture名詞結尾)

arrival time 抵達時間   (al 名詞結尾) 

 

2) 飛機艙等

economy class 經濟艙 (economical  經濟的/節約的/節儉的)

business class 商務艙

first class 頭等艙

 

3) low-cost flight / budget flight 廉價航空

我爸爸喜歡節省且有計畫的旅遊。 My dad likes to travel on a budget. (片語:有計畫節省的旅行 travel on a budget)

check-in counter of xxx Airline xxx航空的報到櫃台

請問我在哪裡可以找到長榮航空的報告櫃台呢?  I'm sorry, excuse me. Where  can I find the  check-in counter of EVA Airline? 

self-service check-in kiosk 自助報到機  (kiosk 亭,指開放空間路邊攤販)

telephone kiosk 電話亭

check-in baggage  托運行李

carry-on baggage / hand baggage  手提行李  (carry 隨身帶著走)

 

4) 我要登機報到。I'd like to check-in for my flight.

我有兩件行李要拖運。 I have two bags to check in.

我可不可以換到靠窗的座位呢?  Can/May I change to a window seat?  (用May更客氣)

我可不可以換到靠走道的座位呢? Can/May I change to an aisle seat?

aisle 走道 [aɪl]  (is分開的意思,分開的時候s不發音) ex:island 島嶼

redeem 贖回 (deem認為 re回來 ,聯想:我認為是我的所以我要拿回來)

我要拿我的里程數升等到商務艙。 I'd like to redeem my miles for an upgrade to Business Class.

 

5) 免費行李托運是多少重量呢? What is your free baggage allowance? 

allowance 津貼/補貼/零用錢/限額  (ance名詞)

行李超重怎麼收費呢?  How much do you charge for excess baggage?

excess 超量的 (adj.) 超越/超重 (n.)

 

6) overbooked flight 超載的班機

這是一部超載的班機。 This is an overbooked flight.

bump 碰撞   bumped into 碰撞

我撞上你的車子。 I  bumped into your car. 

他的車子撞到牆。His car bumped into the wall.

sb. be/get bumped off a flight 

她被丟包了。 She got bumped off a/the  flight.

bump off 丟包/撞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ongHuang 的頭像
    FongHuang

    FongHuang妹果樂在生活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