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我的好朋友來到台灣故事館
由於是第一次來
加上它座落於台北車站的以前大亞百貨裡
我在等友人時
一直在想
外面寫很大的台灣故事館
裡面怎麼是賣3C產品的呢?
後來朋友來了 一起下去一探
發現它們在地下二樓
裡面比想像中的寬敞

門票成人250元 但是可以折抵吃的100元 我覺得還算合理
而且這麼熱的天氣 又可以吹吹冷氣 何樂而不為呢?

小時候吃的東西~像是我愛吃得跳跳糖 在這裡也找得到捏 


因為我超愛吃豬血糕~所以看到有賣關東煮,就忍不住想吃一塊豬血糕

這是傳統的里長家
一般人禁止進入
不要說傳統 現在應該也不能亂闖里長家吧
裡面的擺設 讓人感覺里長常常要應酬 

演布袋戲的舞台



看到上面吊著的綠藍紅袋子
好復古
我覺得我小時候 很常看到阿公阿嬤拿著這種袋子騎著腳踏車去菜市場說
現在好少見了
我只知道現在買鞋子有些店家為了復古 會給小的這種袋子 

我們在跟這台車照相的時候
有個年約50幾歲左右的阿伯
跟我們說
你們現在看車子覺得沒什麼 但是它以前在我們
小時候 真的有一台 就很了不起
恩 我記得我也聽爸爸說過這些:)

左:以前的鞋店

右:以前的垃圾桶 (說真的它放在那裏 我還想說是擺設用的 還是真的可以丟 沒想到是真的可以丟呢)

以前的郵筒 好大阿 

左:電影院
右:好懷念的國小桌椅 還有這份濃濃的小時候味道


以前的人家住戶門口小院子 曬衣服 養雞

台灣小吃館菜單 和我們一人剩下80元
剛好吃東西可以抵掉

走的腳好酸 因為裡面很大 加上又餓 剛好可以來吃
本來想去它們裡面的餐廳吃下午茶
但是因為它們下午要休息了
我們只好到一般的食物區去吃小吃囉
但也蠻好吃的

我們點的是土魠魚羹麵 配上酸梅湯
朋友點的是土魠魚羹配酸梅湯

味道還不錯 唯一缺點是 土魠魚羹的粉炸得有點沒熟的感覺 粉也有點過厚的感覺
不然應該吃起來是不錯的


時代考驗青年 青年創造時代 小時候我也有聽過
是誰說的呀??有人知道嗎?
這句話寫得真是好

這趟台灣故事館之旅 
感覺像是回到從前
有些是我們有經歷過的年代的東西
有些是我們沒有經歷過的
anyway,都算是見識一下以前的生活

體驗過去 才能珍惜現在 不是嗎?

建議有空可以去走一趟
我們是平日下午大約一點左右去的 人還挺少的
走起來就很舒服


店家資料:

台灣故事館
相關網站: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3047.html
電話:(02)2388-725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 統一元氣館地下二樓,台北火車站正對面)

入館費用: 成人券NT$ 250元;一般民眾。

                      優惠券NT$ 150元;
                {65歲年長者、學生、軍警、身體殘障者(憑證購票)}

                      兒童參觀券NT$ 100
                      {身高
100公分以上、12
歲以下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