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阿婆涼糕是之前高中在那邊補習就開始吃這家店,老闆從一塊五元到現在三塊20元,一大盒不曉得還是不是70元,我想應該還是有調漲吧!以前補習有時候很趕著去上課,有時會買阿婆涼糕,或是買隔壁的阿婆滷味,兩家店真的很有歷史了呢!之後看牙也都在古亭附近看,有時還買去學校分同學吃,同學們吃了一次發現難得的好味道,因此每次都很期待我去看牙齒的時候幫他們買。


阿婆的涼糕有賣裡面有包餡的,和黑糖跟另一個不太清楚是什麼口味,就一點點甜甜的,口味蠻清淡的,但比較愛有包餡的,包餡的有綠豆、芋頭、蓮子、大小紅豆共五種口味,阿婆的餡很紮實,而且也不太甜,很符合我的口味。當天因為去古亭買東西順便買三塊來吃分別是芋頭、綠豆、小紅豆,阿婆還送兩塊沒有包餡的黑糖口味和另一個不太清楚的口味給我們吃,真的很好呢!

因為我不太愛吃蓮子,所以始終沒有吃過阿婆的蓮子口味,下次應該要來挑戰一下,說不定會打破我對傳統蓮子的印象,依喜好程度我比較喜歡吃芋頭>綠豆=大小紅豆,因為芋頭口味能吃到不太甜的我覺得還挺少的,所以大大加分。


這張是從遠處拍阿婆的,這樣說感覺我好像狗仔XD後來阿婆看到我再拍時,超熱情的跟我說,妹妹妳要拍可以來前面拍沒關係,通通都可以拍,真的就甘心!還說你幫我拍我請你吃,阿婆真的人很好呢!其實阿婆會發現我是因為它會不時的抬頭看有沒有警察,所以對外在的狀況隨時都很掌握,阿婆的好讓我挺開心的呢,哈哈!


所以之後就沒有拍自己買的三小塊了,不過吃這家很多年了,以前還有賣一大塊口味的25元,現在似乎都改成一小塊的了,不過無所謂囉~東西好吃比較重要!有空經過古亭捷運站時,可以去看看阿婆涼糕有沒有出來賣哦!通常都會在古亭六號出口出往前走就在那排沿路上,不是往師大那邊的方向哦!
至於位置每次都不太一樣,有時比較後面,有時比較前面,大部分就是在彰化銀行騎樓附近,出來的時間大概五點-六點半左右都還看得見阿婆在賣哦,不過會賣到幾點就不太清楚了。


古亭阿婆涼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25號騎樓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彰化銀行門口or附近)
營業時間:17:00~19:00左右
            (不太清楚確切營業至幾點,應該賣完就會收了,早點去還是比較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