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二零二零年四月二日~四月五日放了四天清明連假,也就是學生時期常說的春假,卻是讓人覺得無聊又有點浪費人生的四天~

因為武漢肺炎搞得都不知道該去哪才好??? 就連最想去的日本賞櫻都去不了(哭~)然後國內我們也沒有任何安排...看來能在家就在家也最安全。

乾脆來紀錄一下自己四天的生活好了~以後回憶應該會覺得是放鬆...是悠閒...但也是有點無聊XD

一生中經歷了兩次的世紀病毒(SARS、武漢肺炎),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無論如何至少讓我們養成了勤洗手、戴口罩,以及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也算是一種收穫(?)

 

2020/4/2(四) 天氣:陰天偶爾下雨 

IMG_6385.jpg

V 修車

因為車子煞車顯示器感應有點狀況偶爾會亮起燈來,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開來公公之前平常保養的地方維修,結果當下看似好像修好了,開了一陣子竟然燈又亮起,感覺沒修好...囧

再前往保養廠的途中發生了小插曲,就是老公要去的目的地沒說精準,導致google帶我們到「台北林口高爾夫球場」繞了一大圈(傻眼),結果我們從板橋開到修車廠花了一小時半左右才抵達,結果還沒修好...

還好公公隔天幫我們再拿去修一次(感動)。

IMG_6387.jpg

V 晚餐

沒吃午餐餓扁了...修車修完後直奔我們常去吃的平價店「品悅食堂」用餐,當時才五點左右沒什麼人,還好用餐時還能照防疫總指揮陳時中大大所說的,室內保持與他人1公尺以上的距離,直到用餐完才人開始變多。 發現也蠻多人因為疫情而選擇外帶。

第一次點虱目魚肚湯完全不推,一碗60元只有四小片魚肉,幾塊豆腐,湯又蠻鹹的...

老公點的紅茶不能調甜度,個人覺得也大概七分甜,不是很推薦,但味道就是好喝的古早味紅茶。下次來還是繼續乖乖點便當類就好。

V 買連假宵夜及早餐

連假打算回公婆家住,回去前買了很久沒吃的「雙喜饅頭抹茶紅豆饅頭芋頭番薯饅頭兩種口味總共十顆200元,打算宵夜肚子餓或是當早餐吃,順便也讓公婆嚐嚐不一樣口味的早餐~

 

2020/4/3(五) 天氣:短暫放晴,大部分陰天偶爾下雨 

IMG_6388.jpg

V 樹林秀泰

之前2018年剛開幕時妹果有寫過文章,請參考

[樹林] 秀泰生活樹林店 ‧樹林第一間複合式大型購物中心及影城開幕 ‧打造北歐森林清新質感路線 ‧樹林火車站步行約450公尺6分

白天沒下雨約莫五點左右才開始下雨,早上甚至還看到短暫的太陽,但因為疫情關係老公變得哪兒都不想去,一方面也是為我們好,怕真的感染很麻煩~

但待在家本來應該也可以很充實,結果我竟然忘了帶筆電的變壓器...導致沒辦法好好看想看的影片或是寫文章,也懶得再跑一趟回家拿...所以還是出門走走透透氣一下~

秀泰因為疫情關係人潮變得蠻少的,我們則稍微逛逛就離開。買了一些生活日用品,然後看到七樓美食廣場茶湯會隔壁新開了一間連鎖飲料店「沏坐」,剛好連假這幾天都有第二杯半價優惠(需同品項),我們買了起司奶蓋紅茶喝看看,鹹鹹甜甜的鮮奶油起司喝起來很順口,但紅茶點三分糖我覺得還是偏甜,無糖應該會更合我胃口。

V 晚餐

婆婆說要煮麵給我們吃,但回家看她還沒開始煮,便和老公提議乾脆叫foodpanda熊貓外送回來吃好了,也省去麻煩。結果我們點了「大發炒羊肉」來吃,隨便點三碗炒麵+兩個配菜+一碗湯總共也點了六百多元,不過都蠻好吃的目前還沒遇到雷過,我們已經是第二次點這家了。

 

2020/4/4(六) 天氣:陰天偶爾下雨 

IMG_6395.jpg

V 早餐

昨天去秀泰買了「Mister Donut」新上市的鹹口味當早餐吃,目前鹹食系連假期間有買三送一優惠,我們買了燻雞白醬派、脆脆酸菜寶、北海道乳酪瑪芬跟青森蘋果派,最想吃的日式咖哩堡已經賣光了。說說心得好了,燻雞白醬派個人覺得裡面的白醬太鹹了,但味道很濃郁好吃! 乳酪瑪芬上鹹下甜愛吃乳酪的朋友不要錯過這款,像我就很愛呀!!

V 祭拜祖先 / 午餐

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今年在台北祭拜祖先不回彰化拜拜。婆婆前一晚有交代隔天早上要祭拜祖先,妹果竟然早上六點多就睡不著醒來吃饅頭了,本來八點多看公婆好像都還在睡覺,正想說要補眠了,沒想到要開始準備祭拜的食物啦!

婆婆是一位非常傳統的家庭主婦,凡事都親力親為,能自己來就自己來,我和老公在廚房一旁幫忙,公公負責到市場採買一些菜類,就這樣大概十點多就完成祭拜了。當天午餐/晚餐都吃上面這些好料,其實照片上看到的是最後剩下的食物,因為我早上忘記拍啦!

實際準備了甜粿、炸虱目魚、炸鱈魚、蟹腳花枝炒芹菜、整隻雞、炸排骨、炸花枝、烤香腸、花椰菜、香菇貢丸蛤蠣蘿蔔排骨湯、炒麵、炒螺肉...還有什麼說真的我也忘了印象十幾道菜也寫的差不多了(真的是沒拍照就沒記憶XD)。

V 吸地板/拖地板/午休補眠

這是每周的例行公事,下午趁大家不在家時趕快打掃家裡,然後太早起有點累又補了一下眠。這根本就是假日耍廢模式啟動XD

V 晚餐

老公是個不愛吃隔夜菜的人,所以晚餐我自己先吃了一些,還特別喝了兩大碗婆婆精心熬煮的香菇貢丸蛤蠣蘿蔔排骨湯。

後來老公打算去買兩元水餃,我交代他順便幫我買八方雲集的咖哩鍋貼,結果兩家都沒開有沒有那麼巧~ 最後買了「麥當勞」回來家裡吃。

[樹林] 迴龍2元水餃 ‧在地人推薦平民小吃 ‧水餃/小菜/酸辣湯/四神湯 ‧龍興市場內/三多國小旁

 

今日上午娘家也是在台北祭拜祖先因為疫情關係不回南部,娘家比較簡單以祭拜水果為主,果媽還跟果姊晚上還一起去買近期我們都很常吃的「阿城鵝肉」回家吃,突然好想吃喔!! 希望下周能再吃到呀!!

 

2020/4/5(日) 天氣:陰天偶爾下雨 

V 早餐

早餐叫了foodpanda熊貓外送「歡璽早午餐」回來吃。賣的商品還蠻多樣而且有些蠻有特色的,像我點了打拋豬肉蛋吐司、老公點了炒泡麵都還可以。

V 拿東西回娘家

拿一些東西回娘家,感謝老公總是貼心的幫忙搬重物,也對我娘家照顧有加。我想人就是互相的,你對我家人好我也對你家人好,雖然沒辦法做到完全公平,但至少問心無愧。

V 板橋大遠百

IMG_6399.jpg

近期來板橋大遠百真的很像在走家裡廚房一樣的頻繁,跑來大食代吃「府城台南美食」,老公點別家的丼飯。

我點了府城台南美食的招牌蝦仁肉圓(50元)及土魠魚麵(90元),滿足呀!!

IMG_6400.jpg

後來經過天仁茗茶旁邊的「LiCha Frucht 禮采芙」剛好看到這幾天在促銷全系列買2送1,我們還真的一口氣買了三杯無糖茶,準備這一兩天可以在家自己加鮮奶,變成紅茶拿鐵喝。

 

然後第四天的尾巴我正在打著這篇流水帳記錄這四天的生活,終於打完收工準備來睏啦! 希望四月自己能盡量每天都寫文章,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呀!!!!

再來就是希望武漢肺炎趕快退散,好想趕快恢復正常的社交及外出活動呀!

 

 

arrow
arrow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