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堂妹來台北玩剛好逢元宵燈節,去完鶯歌後就帶堂妹一起來到國父紀念館,今年會場中有許多其他活動,讓燈節增加不少熱鬧,當然元宵節除了看花燈之外,妹果一向一定會去逛燈節通常都還會有一連串台灣小吃來擺攤,去年沒有吃的,逛完花燈就回家了,顯得格外沒有氣氛,而且一下就逛完了,今年的感覺就不太一樣,大家在聽我好好聊聊吧~


一進去就看到有七位原住民用他們高亢嘹亮的歌聲為大家清唱原住民歌曲,從年輕到老的都有哦!觀察了一下我發現最左邊最年長的那位聲音最大說XD,歌聲超清脆的!


後面原住民表演,前面有貓熊跟著跳舞,頗搞笑的,還可以跟貓熊合照哦!其實他們主要是在宣傳在國父紀念館對面的松山菸廠,告訴大家那邊還有園遊會吶!說白點就是吃吃喝喝看表演吶!


這個女生手上捧著一顆愛心要跟他合照,結果不知道是怎樣,一直把我照黑了,後來又有一堆人要照,想說就算了,很可愛齁!


澳門的觀光景點也作成花燈,是我覺得除了主燈以外第二搶眼的花燈XD,最近在看澳門的旅遊書,才知道這是澳門景點吶!


當天的101離我們好近阿!今天101已經不是主角了XD


這個省城隍廟有一堆很好搞笑的表演,那天去剛好看到有一個女生年約40.50歲左右,在台上表演鳳凰,唱一些名曲,有點像以前小時候會在即將要蓋大樓,要吸引顧客前來,在空地搭了一個舞台邀請一些中年女子來表演唱歌,然後一直變裝的那種,因為現在很少見到這種所以再看到時覺得好奇妙。


今年主燈側拍,這隻牛個人覺得還挺可愛的。


小插曲,剛好遇到國父紀念館的肚皮舞班在上課,穿著肚皮舞的服裝叮叮噹噹的跳著,忽然覺得其實有點肚皮跳起來還挺美的耶!


主燈會一直變色,不過我拍到的似乎顏色都差不多吶!


這座花燈很有喜氣,雖然沒有眼睛,不過頗具美感。


接下來這個讓我和堂妹笑了好久,左邊為一位黑人在演唱歌曲給大家聽,左邊有一個關於他的介紹的簡介,說他是娶台灣老婆,目前也有三位小孩,不過這都還沒什麼,他裡面有寫到類似舞台是大家的,大家可以跟他一起勁歌熱舞之類的,結果有兩三位媽媽他們好像是認識的,就一直把他們的小孩通通帶到舞台中坐在一起,但是他們很頑皮還會在舞台中跑來跑去,也有人拿著奶瓶在演唱者前穿梭著,讓人覺得這個畫面有點好笑。


而且小孩子的年紀好像孩都差不多,真是巧耶!



這座花燈是我覺得最可愛的,每座花燈都有他背後的涵意,而這座則是象徵今年會是豐收的一年。


照起來反而沒有現場美呀!整排都是用水彩那種感覺畫出來的風景畫,非常有中國過節的氣氛。


連國父紀念館捷運出口都佈置的很有特色,好多人在這邊拍照,瞬間也變成一個景點啦!


2/11的月亮依然好圓好大顆,即使已經過了農曆15號,來到17號了,依舊很圓,起初在國父紀念館看花燈時,堂妹跟我說:「ㄟ!月亮好大哦!我們走到可以看的比較清楚的地方看好不好?」我卻回答他說:「那是汽球啦!月亮哪有那麼大的!」結果搞了半天發現他真的是月亮,真的好蠢唷!


這就是松山菸廠,今年元宵節這邊有一百多個攤子,很像傳統菜市場那樣,應有盡有,很好逛也可以邊走邊吃,彷彿來到了夜市阿!走到最裡面竟然還有請band來演唱~


剛好情人節跟燈節時間很近的關係,所以還有band來唱情歌給大家聽,坐在這邊聽了一下,表演是他們業餘的工作,鼓手是外國人,在台灣還是位英文老師,大家的背景也都還不錯,只可惜當天唱的歌可能不那麼有名,所以聽的人越來越少,不過個人覺得松山菸廠來的人潮不多,也是靠兩隻貓熊在燈節會場拉客,但拉到的客人仍有限,可能宣傳還不夠大,詢問有去看燈會的朋友們是否有去松山菸廠逛逛,大部分都不知道那邊有活動,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