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宴是從基隆來台北開的,在基隆叫作全家福海鮮餐廳,算是很有名的一家海鮮餐廳,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四年多前,那時朋友在基隆請客,第一次吃倒覺得這家餐廳作的真的很好吃,而且料也很實在,七八個人吃到超撐也才2000多,不過那是四年前的事情,去年底朋友同學也在內湖的全家福舉辦,今年家人聚餐發現西門町也開了一家,來到台北改為京宴海鮮餐廳,於是就跑來吃了,好久沒有吃這種中式料理叫菜的餐廳,踏進餐廳還有種不習慣的感覺呢!

因為今天我們有四個人去,原本一直很猶豫要點菜還是點店家搭配好的合菜一份2200,後來想來想去媽媽說他第一次來吃,所以叫搭配好的好了。


綜合生魚片
我不敢吃生魚片,但家人覺得還不錯,肉質很新鮮很好吃。



生菜蝦鬆
附潤餅皮及生菜,拿來包蝦鬆的,其實我覺得單吃配飯也很好吃。


油淋中卷
這道菜是我整餐吃下來,覺得炒的最好吃的一道菜,它煮的有點像糖醋的感覺,整個味道很讚。



草蝦粉絲煲
蝦子、冬粉配上咖哩湯,冬粉家人覺得太硬不好吃,但我覺得還算不錯,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吃爛爛軟軟煮太久的麵類,因此冬粉還算蠻可以接受的,比較失望的地方是湯應該是用咖哩調配的,但咖哩味卻偏淡,但我們四個人吃,有兩個人覺得好,兩個人覺得不喜歡吃,所以每個人的喜好還真的是大不同。


翡翠海鮮羹
喝了覺得過於清淡了,其實我覺得我沒有偏好非常重口味的東西,但我也沒有喜歡很淡的東西,算是中等吧,這道我喝起來覺得還不錯,只是覺得裡面的料實在是有點少的誇張,後來家人又覺得少了點醋,又跟店員要了些許的醋來添加,發現加了醋味道變好喝了。



清蒸鮮魚
湯汁有淋上檸檬,所以肉吃起來都有淡淡的檸檬味道,肉質蠻嫩且魚刺沒有非常小,個人覺得還不錯,但媽媽覺得煮的味道不夠透,魚肉也沒很好吃,反倒是我吃得很開心,覺得還不錯,小皮則覺得還算普通。


甜點菜燕
這是傳統外面常常會推著車子出來賣麻糬和菜燕的那種甜點,只是比較軟,我和小玲都覺得不錯,但媽媽覺得吃了2200應該是要送水果之類的,但是我還是吃得很開心,因為頓時間覺得好懷念這種味道。




因為我們是颱風天辛樂克那天跑來吃的,外面下著大雨加上下午一點左右才跑來吃,所以人不太多。

整體而言,我覺得今天吃了2200有些偏貴,因為可能不敢吃生魚片就去掉一樣菜了,而且店裡搭配好的菜沒有我上次同學點菜的好吃,下次來真的應該要點菜的,不要讓餐廳配,這樣有時候會配到一些不是很喜歡吃的東西,而小皮很多樣都不喜歡吃,我怪他挑嘴,結果他說她很少覺的東西不好吃的ORZ...但我和小玲都覺得整體感覺算還蠻好吃的。


店家資料:

京宴海鮮餐廳(全家福海鮮餐廳)-中華店
網址:http://www.happyfamily.com.tw/intro.html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41號3樓
電話:(02)2389-9868

arrow
arrow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