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歲後參加親戚以外屬於自己朋友的第3場婚禮,第一次是參加打工同事的婚禮,後兩次都是參加同學的,也許以妹果的年紀來說,現在結婚還算偏早婚,所以應該還不會太頻繁接到紅色炸彈吧:p等到開始接到時,我想應該就是差不多適婚年齡到了XD




從接到喜帖開始,就開始對充滿期待,打開看覺得他們喜帖真是俏皮,封面用的是有點向公仔的那種感覺,最近幾年真的很流行用這種風格,翻到背面發現結婚地點在「怡人園」,上網查了一下附近有沒有捷運站或是從板橋有公車直接到的,結果完全沒有,怎麼搭都不太方便,也頗遠的,最後決定到永安市場再換橘2,不過為了參加Cola婚禮再遠都要去,他就像我們心中的大姐姐,很獨立也很有想法,之前出去他們都請我們,整個就都不讓我們付錢,而且還每次都把我們餵得很飽,雖然平常不常連絡,但在我心中他真的就是個我很喜歡的朋友。


Cola是我以前的同學,幾個月前才和他碰過面,沒想到婚禮中看到的他,臉明顯消瘦許多,一方面我想是籌備婚禮很忙碌吧,一方面他竟然說這陣子就亂吃,亂吃也能變瘦也太瞎了吧!哈~



這天婚禮中有兩對新人,Cola他老公和老公的哥哥兩個兄弟一起舉辦,還挺特別的。第一次看到主桌上坐著兩對新人,可能是我見識不夠多,所以一開始覺得有些奇怪,但後來就覺得一起辦其實還挺熱鬧的,而且兩對一起也能夠讓新人減少一些緊張的氣氛。


燈光漸漸變暗,代表著新郎&新娘即將進場囉...我們坐著地方離主桌很近,雖然他們進場的地方離我們很遠,但是他們坐下來時是離我們算蠻近的。


我們的位置是女方同學桌,一來就看到桌上有六道前菜,餐廳稱作「迎賓六小福」,每樣都蠻有特色的,只是礙於這桌有些不認識的,不太好意思每樣菜上來就一直拍照,加上婚禮進行中常常有些插曲或節目,因此為了怕錯過,還是暫時將拍食物擺一邊囉,改拍今日的主角們


桌上看到的這些都是前菜,共有六樣,只是我們這桌女生居多,吃的都不太多,柳橙汁及啤酒是無限量供應,看著服務生一直不斷的替我們將桌上的柳橙汁補滿,直到婚禮結束,在飲料方面怡人園真的很貼心呢。


婚禮進行中還安排了新郎上台唱歌獻給新娘,以及Cola的大學同學上台自彈自唱幾首歌,另外還有送小禮物,但礙於場地座位相當擁擠,整場婚禮中要與新娘新郎接近進出有些麻煩,所以幾乎都待在位子上居多。


這次的菜單,菜色很豐富,品質算不錯,上到後來都快吃不下了呢。


髮菜瑤柱脯
花椰菜的尾端包著有點類似蝦球,很香且多吃幾個也不膩,大概是吃完後最喜歡的一道菜呢!上網查了一下,結婚常常會用這道菜,髮菜的意思取諧音為「發財」的意思,瑤柱其實就是一般我們稱的「干貝」。婚禮中的菜名常常都取的很有一番學問,有時只看字面上的意思還猜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呢。


西杏蝦捲紅酒豬腱腿
這盤我只吃了旁邊的杏仁蝦捲,裡面包了一隻蝦,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的,底部有一小部分吃起來還有點像麻糬,蠻特別的。但由於上道這道時已經開始其帶甜點了orz...因為肚子已經呈現八分飽的狀態了,想留點空間給甜點。


真的很恭喜Cola&da先生結婚了,祝福他們永遠幸福、美滿,雖然很老套,但是還是要說,早生貴子這點也少不了囉哈!有空再來寫有關於喜餅方面囉。

另外,我發現怡人園的網站整理了很多結婚相關的資訊哦,除了介紹怡人園提供的婚禮服務外,還介紹一般婚禮該注意哪些事、從紅包禮數、婚禮適宜做什麼、不宜做什麼、再到新人結婚除了婚禮外,尚有結婚登記、拍婚紗、印製喜帖等項目該怎麼做、如何做,該網站都介紹的很詳細,大家不妨去參考一下,個人覺得還挺實用的。



怡人園粵菜海鮮美食餐廳(民權店)
網址:http://www.myloving.com.tw/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民權路53號
電話:(02)2924-7158
arrow
arrow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