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幾年妹果用的記事本都是kitty系列的,都是保險公司送的,結果從去年開始沒有送了,讓我有些慌張,很難選到一本適合自己的設計樣式及喜愛的外觀,太貴又買不下手,像是去年2008年沒有凱蒂貓的本子,就隨便去外面買了一本也蠻可愛的記事本,但太厚重了,記事本最後還附上一堆星座運勢、臺灣地圖、火車時刻表、高鐵時刻表、捷運圖等等,讓每天都會攜帶記事本的我開始對去年的記事本厭煩了,因為附錄那些東西我其實都不大需要,久了覺得太厚常常攜帶小包包時就裝不下,漸漸的就不帶出門,之後對記事本的依賴程度大幅降低,改由腦袋不定時提醒自己要做的事情,後來去年那本最後都沒什麼在用,因此2009年妹果下定決心,一定要買到適合自己的記事本,不然花大錢也是枉然。


我的需求很簡單,但是卻不好找到:要薄不要太厚但不能太小、每個月份前要有上圖的簡單的一個月份的日期和留點空白,可以記錄學校、工作、約會等的重要行程,這樣左右兩頁一攤開就可以一目了然這個月哪天要做什麼事情。


再來就是月份的後面需要有每日的空白可以簡單幾句話寫寫日記與記錄一點當天的心情,這樣的長度寬度剛剛好,而且迪士尼系列超可愛的吶!去年的記事本是一面只隔了四天,因此超厚,外加後面阿哩阿渣的附錄,讓人一整個看了不舒服,所以到後來幾個月都呈現荒廢狀態。


記事本特別的地方還有中間會穿插幾頁迪士尼可愛圖,會隨不同季節有不同的搭配,如四月春天搭配的是藍天白雲,十二月搭配的是耶誕主題,每天看到心情都超好的啊!重點是這種圖一個月出現一頁就覺得很OK,如果出現好幾頁就覺得沒有什麼感覺了。


11月末要進入12月了,美麗的米尼和耶誕佈置出現了,整本彩色版看了真是舒服,而且是迪士尼正版的,有授權的雷射標籤,當時特價時買的,一本64元,對裡面的設計很滿意。


再來這個就是可有可無了,這是最後幾頁留給平常萬一急著要寫什麼事情時可以用,通常我是拿來例如人在外面忽然打電話問他人電話或是地址等等,臨時找不到地方抄時,可以抄在這裡,或是開學老師說某堂課的規範或成績計算方式等,有時候隨手抄也會抄在這裡,還蠻好用的。


最後還有給朋友填的通訊錄以及收支表,這個對我來說也都是可有可無啦!因為記帳我也都是記在電腦裡,不過最近有點懶散,都沒有記帳,記起來應該很可觀吧,因為感覺最近花了不少錢呢!


這是背面,左上跟左下都有授權廠商的公司名稱,右下還有雷射貼紙,上面還有授權碼之類的東西,總而言之2009的記事本又讓我再度熱愛記事,每當一個月過完回顧過去一個月的生活,被我寫的滿滿滿時,就忽然有一股成就感阿!哈哈~真是有點瘋瘋癲癲的,今年找不到凱蒂貓的,所以mickey也是OK的啦!

順便一提,從去年9月我就開始尋覓2009年的記事本了,是不是有點誇張,由此可知我多麼想換掉去年那本,每次經過書局就走進去看一下記事本,都沒有看到喜歡的,跑了好幾家都找不到,後來終於在有一次和DU先生要去中壢吃飯時,他塞車了我在中壢火車站等他等到有點不耐煩,就跑去附近的墊腳石逛逛,週末假日超多人的阿!整個書店擠滿了人,結帳還要排隊,當時就被我發現這本啦!超開心的!還好有去中壢一趟,不然今年不知道會不會又沒有季是本可以用。之前一直想跟大家分享但是拖著拖著就埋沒在電腦的某個資料夾裡面,直到今天除夕夜忽然想到新年新氣象時,又再度想到似乎還沒和大家分享,還好現在才一月份,正逢農曆新年,還不算太晚寫。

喔對了,剛上網查了一下官網,發現墊腳石旗艦店,就是我上次去買這本的那家是24小時的說,跟誠品敦南一樣耶!為什麼板橋沒有一家呢,他們的生活館和旗艦門市真的都很好逛耶。


店家資料:

墊腳石文化廣場(中壢旗艦門市)
網址:http://www.steppingstone.com.tw/index.asp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89號
電話:(03)422-8851

營業時間:24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