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媽媽常常會買長興的豆沙餅回來,或者是親戚朋友送的,不管是誰買的,只負責吃的我,從小吃到大,還是覺得長興的豆沙餅很好吃呢!
和市面上看到的豆沙餅不太一樣,長興餅舖是白豆沙,也為其特色之一。這次我的部分只有買豆沙餅&魯肉酥兩種口味,綠茶豆沙是幫朋友買的。

盒子外面寫著,保存期限四天。


包裝相當精美,還用緞帶綁起來,拿來當中秋節送禮的禮物非常適合,倘若買豆沙餅12個就240元,
就可以包裝成如上圖的樣子送給親朋好友,好看又好吃。
平常都是別人買給我吃,這次因為要帶朋友去買,不得不開始上網找地址,開始認命的找路,原來就在以前所謂的板橋前站,
其實常常去那附近,但卻不知道原來就近在咫尺,板橋名產長興豆沙餅就在不遠處。

盒子翻開盒蓋裡面印著長興曾經得過獎的獎狀及感謝狀。

左:豆沙餅/NT$20
豆沙很綿很細,整塊餅皮很薄,內餡很紮實,微甜,重點是它不像一般月餅有種很油膩的感覺,長興豆沙餅不油膩、且入口即化呢。


右:魯肉酥/NT$25
味道吃起來其實和一般想像的有些差距,我以為大概是傳統的喜餅那種裡面會放很多肥肉,很油膩,但其實並不然喔,
不但都是瘦肉,而且也不會有油溢出來,我吃了還蠻喜歡的,但DU先生覺得如果有湯汁會更好orz...餅類的裡面要有湯汁很難吧!

咖哩肉餅/NT$25
DU先生有買的,一結完帳立刻衝到店門口吃一個,覺得還蠻好吃的,咖哩味道濃又香。為什麼我覺的咖哩的餡為什麼看起來比較多呢?
還是白豆沙跟魯肉酥被我壓過?哈哈 真是奇怪呢!

而綠豆豆沙聽朋友說不太好吃,有點苦,雖味道重但卻不如預期。



上面寫說要冷藏,但店員似乎也沒特別提醒需冷藏,且賣的時候也並未有冷藏,我想應該指的是超過4天的話建議冷藏可以保存食物的美味吧。


因為這次沒有冒險嘗試其他口味,所以如果大家有吃過什麼比較好吃的口味,或是哪裡有好吃的白豆沙餅,歡迎分享喔!因為這次沒有冒險嘗試其他口味,所以如果大家有吃過什麼比較好吃的口味,或是哪裡有好吃的白豆沙餅,歡迎分享喔!

在長興的附近看到傳統老阿公扛著兩桶賣豆花,沿路問著路人要不要吃豆花,好親切阿!可惜那時候我蠻飽了,
不然真的好想吃,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呢?覺得老阿公好辛苦阿!現在在台北還能看到這樣的畫面,讓我覺得真是回味!


店家資料:

 長興豆沙餅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南門街58號
 電話:(02)2968-5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g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